首页

最新动态

当前您的位置: 首页 - 最新动态 - 正文

图书馆开展“家书---抵万金”好书推荐分享活动

日期:2024-04-03浏览量:

为全面推动学校“三大任务”落地见效,践行“三全育人”理念,丰富“每周益读”主题读书活动,培养学生养成“爱读书、读好书、善读书”的良好习惯,4月2日晚,由图书馆曹璊副馆长为软件学院部分士官生和联系班级100名学生做专题“家书---抵万金”好书推荐分享活动。

好书推荐分享活动现场

曹璊从诗圣杜甫《春望》入手,为同学们推荐分享了《梁启超家书》、《傅雷家书》、《红色家书》。一部部优秀家书中体现近代名人、革命志士的学识造诣和道德修养。家书中句句妙语,讲求人生理想、精神境界和道德修养,更是金玉良言。家书中“修身、齐家、治国、平天下”的人生追求和教读书、做学问、勤劳、俭朴、自立等“谈心”、“抒怀”、“思念”充满了爱的苦心孤诣、呕心沥血,尤其《红色家书》收集了烽火动荡的战争年代一百多封革命志士的家书,是中国近代史一部屈辱史、抗争史,涌现出赵一曼等革命烈士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故事,更是同学们提高自身修养的一本好书,值得细细品读。

家书寄语,纸短情长。同学们通过聆听和现场翻阅家书,明白了时代场景几经转换,人间世事历尽沧桑,家书字里行间中的“赤子之心”始终如初,坚定每位同学为国家、民族、学校建设和发展努力学习的信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图:乔耿